vitaminD small

【增強抵抗力,請務必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與新冠肺炎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維生素D不足與病情惡化有一定的正向關係,建議大家平時做好補充。雖然陽光+皮膚是最好的維生D工廠,但遇到梅雨季、颱風季,這個天然工廠就必須停擺,加上疫情嚴峻,大部分的人都乖乖地宅在家,這時候植物奶中微量的維生素D,雖然幫助不大,但也不無小補。

【劑量的選擇】

一微克的維生素D等於40 IU (International Units),因此5微克等於200IU,1.8微克等於72IU。平日應確保從維他命補充劑攝取400IU,哺乳婦女、長者更是需要注意。

新冠肺炎流行期間,全家人都少出門,新生兒也因此降低陽光曝曬的頻率,母乳是他唯一的維生素D來源,因此哺乳婦女必須確保自己的攝取量是足夠的。而長者合成維生素D的功能減退,因此51歲以上每日需補充600IU。

注意: 單靠植物奶無法滿足維生素D的需求,請務必搭配其他攝取方法。

維生素D upup.004

【備註】

1.本文未接受廠商贊助。

2.市售相關產品眾多,因篇幅有限無法全數列入。

3.本文列出的營養標示數據,來自官網或代理商網站。


【有關維生素D的文章】:

素食者請特別注意維生素D

維生素D是否能預防新冠肺炎、減緩病症?我該如何補充?

支持地球永續的加拿大新版飲食指南

【其他植物奶的文章】:

高鈣植物奶

高蛋白植物奶

含維生素B12的植物奶


作者:陳婷鈺 營養師

本文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為「台灣素食營養學會」。
官網:www.twvns.org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簡介
國內少數由醫學角度探討素食的非營利團體。集結各大醫院、大學...等多位有志推廣素食的醫療人員、專家學者,透過講座、食譜、文章,與民眾分享正確的素食營養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