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人人聞之色變,在台灣死因排行榜更是長年居冠。美國基督復臨安息會教友的研究 (Adventist Health Study 2) 追蹤了 69,102名原本沒有癌症的安息日會的基督教教友,其中2939名後來得到癌症。 分析結果發現,素食者在癌症總罹患率比葷食者低8%,而腸胃道方面癌症降低24%。進行各種不同素食飲食的分析發現,不吃奶蛋的純素者比較葷食者,癌症總罹患率低16%,在女性特有癌症降低33%。奶蛋素食者在腸胃道癌症比葷食者低25%。此研究發現,在一個不抽菸喝酒,且注重健康的族群,素食者比葷食者較不容易罹患癌症。

資料來源:

Tantamango-Bartley Y, Jaceldo-Siegl K, Fan J, Fraser G. Vegetarian diets and the incidence of cancer in a low-risk population. Cancer Epidemiol Biomarkers Prev. 2013 Feb;22(2):286-94.

翻譯:邱雪婷營養師 /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秘書長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簡介

國內少數由醫學角度探討素食的非營利團體。集結各大醫院、大學...等多位有志推廣素食的醫療人員、專家學者,透過講座、食譜、文章,教育民眾正確的素食營養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