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學運有好大的進展,也迫使台灣人不斷思考自己的未來? 我們是否要和對岸成為一家? 對岸真的可靠嗎? 我們是否能夠用民主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學運是一個開始,或許幫小老百姓爭取了一些時間和機會,思考未來何去何從,而延緩被財團或者可從中獲利的人士牽著的鼻子走。大部分的人都很害怕失去民主,而被奴役。

今年初和平飲食作者塔托博士來台灣,塔托博士曾經提過一個有趣的觀點,同時也是我的好友許瑞云醫師常說的 "所有我們投射出去的,將會回到我們自己身上"
塔托博士因此推論,爭戰起於當人們開始圈養動物,奴役動物,把動物當物品和財產,而非生命。人們開始奴役動物之後,也開始可以接受將其他人奴役,看成更下等的。

我們為了更有效生產肉類,大量餵食動物,使他們變肥胖,而這樣的肥胖也回到我們自己身上,看看肥胖如和侵蝕現代人的健康。
現代人奴役經濟動物,所以我們也難逃成為財團生產線上的ㄧ員。很多人其實沒有自由,每天被迫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面對對高漲的房價和縮水的薪資和更長的工作時數,毫無掌控。就如同可憐的動物,對自己的生命毫無掌控的能力,任人宰割。

塔托博士提到大家如果開始吃素,解放經濟動物,自然這樣的自由,平靜,和愛,會回到我們身上。
台灣需要很多的祝福。如果更多人一起響應全素,或許自然有更正面的能量回向給我們自己。


我今晚要認真祈禱

希望所有參與學運的這股力量,以及所有想要上街頭抗議的族群,或任何心中還有憤怒力量的人,
可以一起用台灣本地出產得當季食材響應純蔬食一個月,支持默默在台灣耕耘無毒農業的小農。 對所有萬物發出善念,對氣候變遷進一點小力量。 也順便測試塔托博士的理論,看看素食是否真正能夠帶來和平?

看看會不會因為減少血腥,而因此為我們自己的國家帶來更大的祝福和種下善良的因? 或許大家可以一起邀請您的親朋好友一起試試看,對於膽固醇過高,血壓過高的朋友,還有健康上的優勢。

邱雪婷 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