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4871

有越來越多的研究報告顯示,素食可以減少疾病發生。慈濟醫療團隊以四千多位慈濟志工為對象,發現素食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比葷食者少了五成至七成,這是亞洲第一篇研究素食可以減少糖尿病發生的論文,已經獲得國際科學期刊的肯定。

美國著名的科學期刊PLOS ONE,二月刊登了由慈濟醫療團隊的一篇素食研究。以四千三百多位慈濟志工為對象,研究素食者和葷食者的健康狀況,結果發現,男性中,素食者比葷食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少五成;女性方面,停經前後的女性,素食者比葷食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更是大幅減少了七成五。

慈濟醫療志業發展中心 邱雪婷:「吃素者由於攝取較少的脂肪,而且深綠色蔬菜也吃得比較多,對胰島素的正常運作有幫助。」

吃素者由於攝取較少的脂肪,而且深綠色蔬菜也吃得比較多,對胰島素的正常運作有幫助。

慈濟醫療志業發展中心 邱雪婷:「脂肪對胰島素有妨礙作用,深綠色蔬菜的鎂對糖尿病有保護。」

過去國外已經有相關研究證實,素食有助於糖尿病的控制。慈濟醫療團隊的這份報告,從素食預防糖尿病的觀點,提出正面肯定,更有助於素食推廣國際化。

劉又榕 張正隆 台北報導 (2014.02.20)

http://www.daai.tv/daai-web/news/content.php?id=4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