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2011年年會已經於9/24圓滿落幕。感恩大家的參予。

歡迎下載附件上課講議 (投影片)。

下載檔案時,建議用滑鼠左鍵點選 "鏈結另存新檔" ,直接存到電腦後再打開檔案,速度較快。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 敬上

主題: 健康、快樂、永續的飲食 (Sustainable Diet for Healthier and Happier Future)

日期: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時間: 13:30 - 16:50

地點: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國際會議廳 (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289號)

主辦單位: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 新店慈濟醫院營養組

開放名額: 300人

費用: 免費

研討會簡介:

2009年 Friel 等人在著名醫學期刊 Lancet 發表: 若要改善食物體系暖化氣體排放,除了要以更好的農業科技,還必須降低 30% 的畜牧業產量,而降低30%畜牧產量可同時為英國降低 15%的心血管疾病,以及許多其他慢性病。以同等的營養成份,動物性食物所消耗的資源為植物性食物的 20倍。 以台灣為例,糧食自給率僅有32%,卻有將近 70% 的穀物拿來餵食生畜,未來若世界發生糧荒,糧食價格提高,將大幅影響民生安危。當地球資源不斷被用盡,素食可能是解救環境危機,健康危機,以及幫助台灣人民達到糧食自給率最有效的方法。本次研討會希望和大家分享如何以植物性食物幫助台灣及全世界達到健康,快樂,且永續的生活。

台北醫學大學楊淑惠副教授將探討 "台灣素食飲食指標",幫助聽眾了解如何以台灣的食物及飲食方式達到健康,且營養充足的飲食。 世界蔬菜中心楊瑞玉博士將分享如何以蔬菜解決世界許多開發中國家的糧食及營養問題的創新經驗。素食的好處,在許多人的經驗裡除了健康與環保,更是身心靈的平靜,亦是促進和平與改善世間物種關係的妙方,因此增進動物福祉協會的主任 Paul Andrew Bernal 先生也將分享食物背後的倫理議題。

 

研討會課程時間表:

13:30 報到

13:50 歡迎/來賓致詞

14:00 - 14:50 台灣素食飲食指標 (台北醫學大學 楊淑惠 副教授)

14:50 - 15:40 以蔬菜改善世界營養問題的創新方法 (世界蔬菜中心 楊瑞玉博士)

15:40 - 16:00 休息

16:00 - 16:50 慈悲快樂的飲食 (增進動物福祉協會 Mr. Paul Andrew Bernal)

 

學分:

營養師: 專業學分2點, 倫理學分1點

護理師: 專業學分2點, 倫理學分1點

報名方式: (選擇以下其中一種)

1. 網路報名

2. 傳真報名 (請利用附件報名表),填寫完畢後傳真至 (02)66283328

 

取消報名(網路報名適用)

 

Attachments:
Download this file (報名表1000819.doc)報名表1000819.doc[ ]4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