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curry 2

【綠咖哩醬】

【材料】
香菜籽兩茶匙
孜然粉兩茶匙
黑胡椒粒兩茶匙
青椒一顆切丁
紅辣椒(不辣)三大條切丁
洋蔥一大顆切丁
三片
香茅梗四條切段
新鮮香菜半把
九層塔一把(去粗梗)
椰奶兩罐

【作法】
1 炒香香菜籽、孜然粉、黑胡椒,與椰奶以外的其他所有食材一起放入調理機打成泥。若無調理機,也可使用果汁機,需慢慢加入植物油讓刀片容易轉動
2 將兩罐椰奶入鍋加熱,再將作法一的食材全部倒入,滾2~3分鐘
3 放入適量鹽、糖
,即完成咖哩醬

【咖哩飯】

【食材】
馬鈴薯切滾刀邊
胡蘿蔔切滾刀邊
四季豆切段
玉米筍
傳統豆腐切塊
罐頭椰奶x2
檸檬

紅糖

【作法】
1 另起一鍋,將馬鈴薯、胡蘿蔔入水煮滾,煮至馬鈴薯稍軟即可放入玉米筍、四季豆、傳統豆腐與咖哩醬,再讓整鍋滾3~5分鐘即可上菜。

(如想節省時間,也可直接將蔬菜放入咖哩鍋中,無需另外找鍋子水煮,但需顧好鍋子,時常攪拌才不會燒焦。)

3 上桌前,再擠一些檸檬汁會更好吃!

 

食譜提供與攝影:陳婷鈺營養師

備註:原食譜請參考
http://www.peta.org.uk/blog/recipe-thai-green-curry-from-vegan-street-food-by-jackie-kearney/

*轉載請註明出處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簡介 

國內少數由醫學角度探討素食的非營利團體。集結各大醫院、大學...等多位有志推廣素食的醫療人員、專家學者,透過講座、食譜、文章,教育民眾正確的素食營養知識。